我院开展“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

2023年04月20日  点击:[]

为拓展学生就业渠道,提升人才培养质量,2023年4月18日下午,管理工程与商学院与河北华玫标准件有限公司、河北微想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开展了“访企拓岗促就业”专项活动。院党委书记曹东林及国际经济与贸易系全体教师参加,国际经济与贸易系主任王莉主持。

活动上,院党委书记曹东林向企业介绍了学院近年来的建设发展情况、专业优势、师资力量、毕业生情况和社会声誉。参会企业负责人介绍了企业的主要业务和运营机制,重点对外贸类、跨境电商类岗位的人才招聘需求进行了介绍,并表示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在学生实习就业、产教融合方面与我院开展深入合作。接着,院企双方就人才供需进行了深入交流,特别对校企协同育人、学生实习就业、师资企业实践、教学资源共建方面进行了细致探讨。通过此次活动,学院和企业达成共识,未来将进一步加强交流,拓宽人才培养和学生就业方面的合作路径,开拓更多就业创业岗位和机会。

此次活动是我院深化校企合作、培养适应社会需要人才的重要途径,对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推动毕业生就业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