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管理工程与商学院2023年接收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招生简章

2023年02月23日  点击:[]

一、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具有正确的政治方向,热爱祖国,遵纪守法,品行端正。

2.获得学士学位后工作三年及以上者。

3.身体和心理健康状况符合国家规定的体检要求。

4.经所在单位人事部门推荐或同意。

5.外语为英语。

二、招生专业目录

序号

专业代码

专业名称

是否按一级学科招生

1

0871

管理科学与工程

2

1202

工商管理

三、报名流程

(一) 提交报名材料

在网上报名前,申请人需向所报考学院提交以下材料:

1.河北工程大学接收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报名登记表(附件)。

2.学士学位证书复印件(2008年9月1日后获得学位者请在“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打印学位证书查询结果并提交复印件)(核验原件),在境外获得的学位须提供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的认证报告书复印件(核验原件)。

3.本科毕业证书复印件(同时请提供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或中国高等教育学历认证报告复印件)(核验原件)。

4.身份证复印件(核验原件)。

申请人将上述材料扫描件发送至邮箱jinggxkb@hebeu.edu.cn,经学院资格审查通过并同意报名的,由学院通知申请人进行网上报名。

(二)网上报名

1.网上报名时间:全年均可。

2.网上报名网址:https://tdxl.chsi.com.cn/tdxlsqxt/index.html。

3.报名流程:登录学信网同等学力报名系统:依次完成查看申请流程-上传电子照片-填写基本信息-提交学位申请。

4.注意事项:学位申请提交后留意“申请状态”是否“已提交”,如显示“未提交”则要点击操作列表中“提交申请”。

5.其他个人信息请据实并按照系统要求填写。对于填报信息弄虚作假的,一经查实,将永远取消其申请我校同等学力硕士学位的资格。

(三)信息采集

在网上提交报名后进行信息采集(具体时间地点另行通知)。各招生学院统一将同意报名的申请人材料交研究生部招生办公室进行资格复审,资格复审通过的申请人,在规定的时间携身份证原件进行信息采集(现场照相和指纹采集),采集完成后生成《资格审查表》,信息核对无误后本人签字确认,录取完成。申请人未采集信息不予录取,逾期不再补采。

四、学习方式及学费

1.申请人按照学院安排进行专业课程学习,申请人需通过学校规定的课程水平认定考核和同等学力人员申请硕士学位全国统考。在成绩有效期内,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可提出学位申请,经校学位评定委员会评定通过,授予硕士学位。

2.同等学力人员在职申请硕士学位属于研究生非学历教育,获得学位者只颁发硕士学位证书,不颁发硕士毕业证书。

3.依据河北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价格机制改革的实施意见》(冀发〔2016〕4号)文件精神,学校收取学费每生30000元,分阶段收取:课程学习阶段收费15000元,信息采集时缴纳;论文及学位申请阶段收费15000元,论文开题前缴纳。

因故中途退学者,按阶段退费,已完成的阶段费用不退。课程阶段退费金额为:按已缴纳学费减去学习月数(从信息采集日算起)乘以1500元;论文撰写阶段退费金额为:中期考核前退费8000元,中期考核后不再退费。

如后期上级管理部门下达新的学费收费标准,将从文件下达之日起,按新标准调整执行。

五、专业简介

(一)管理科学与工程

本学位点2000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01年被批准为河北省重点学科。本学科共有管理科学理论与方法、工业工程管理、信息管理与信息系统、产业与公共工程管理等四个研究方向。该学科共有硕士生导师29人,其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北省社会科学优秀青年专家1人,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

(二)工商管理

本学位点2003年获硕士学位授予权,2011年按教育部要求,将企业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旅游管理、会计学合并按一级学科工商管理招生。本学科共有会计学、人力资源管理、技术经济及管理、旅游管理等四个研究方向。工商管理专业2021年获评国家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该学科共有硕士生导师27人,其中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北省政府特殊津贴专家1人,河北省教学名师1人,河北省“三三三人才工程”人选2人。

六、联系方式

办公地点:9号楼226房间

联系电话:0310-3968784

地址:河北省邯郸经济技术开发区太极路19号河北工程大学新校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