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工程大学管理工程与商学院2021年硕士生招生复试通知

2021年03月19日  点击:[]

各位考生:

我院2021年硕士生招生一志愿考生的复试工作计划于3月22日至26日之间举行。调剂考生的复试安排在研招网调剂系统开通以后另行确定。

一、复试准备

1.我院采用学信网远程面试平台进行在线复试,学信网远程面试平台操作手册(见附件1),请提前按学信网远程面试平台操作手册调试相关设备,并熟练掌握操作规程。

2.提前阅读《诚信复试承诺书》(见附件2)和《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网络远程复试考场要求》(见附件3)

3.复试相关材料:

(1)本人身份证(电子版,原件要查验)。

(2)初试准考证(电子版)。

(3)学历、学籍证明(电子版):

往届生:学位证、《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备案表》或《学历认证报告》;

应届生:学生证、《教育部学籍在线验证报告》。

(4)有符合加分政策的考生务必在复试前提供相关的证明材料(电子版,原件待拟录取后补交)。

(5)所在单位或街道办事处出具的政治思想和现实表现鉴定(要求实事求是,无固定格式,加盖公章)(电子版,原件待拟录取后补交)。

(6)报考“退役大学生士兵计划”的考生,需提供《应征公民入伍批准书》复印件(需考生人事档案所在单位加盖公章并由相关部门负责人签字,还应写明联系人及联系电话)和《退出现役证》原件及复印件等材料)(电子版,原件待拟录取后补交)。

(7)大学学习成绩单(盖公章)、毕业论文、科研成果、专家推荐信,可以准备相关材料(电子版)。

二、复试

1.备考:同意复试的考生,按学院复试通知时间,提前登录网络远程复试平台测试、备考,并按复试小组的要求调试设备并提交相关材料。

2.复试主要内容:资格审查,专业课测试及综合面试,工业工程与管理硕士、物流工程与管理硕士、工商管理硕士和会计硕士4个专业考生加试思想政治理论,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本科课程。

3.复试科目及参考书目见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站公布的 “河北工程大学2021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及参考书目”。

4.一志愿考生复试计划时间如下表,每位考生专业和综合素质复试时间一般不少于20分钟。同等学力考生加试本科课程在面试后以笔试方式进行。

序号

学科专业

计划时间

备注

1

工商管理(含工商管理硕士)

3月22日-25日


2

会计学(含会计硕士)

3月22日-24日


3

工程管理硕士(含工业工程与管理、

物流工程与管理)

3月24日-26日


4

管理科学与工程

3月25日-26日


5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3月25日-26日

本科专业课笔试

三、复试方案等相关文件可在我校研究生招生网站查询。

四、凡录取类别为定向的(包括所有非全日制考生),录取前需与我校签订定向就业协议书。

请考生随时关注我校研究生部及管理工程与商学院网站,注意及时接听学院电话和QQ群信息等,注意有关通知与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