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第一届(2016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荣获佳绩

2016年06月02日  点击:[]

2016年5月28-29日,由教务处、工会联合举办的我校第一届(2016年)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决赛在主校区顺利举行。副校长吕海涛出席大赛,各学院(部)100多名教师代表进行了现场教学观摩。本次大赛经过预赛、决赛两个阶段的选拔推荐和评比,共产生一等奖5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2名。我院教师赵秀臣、顾瑶分获一等奖和二等奖。

教师教学技能大赛旨在进一步加强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师教育教学能力,激发教师更新教育教学理念和掌握现代教育教学方法的积极性,以“共享”发展的理念更好地促进教师职业发展。本次大赛主要呈现为以下三个特点:一是参赛教师人数众多,本次大赛预赛选手共计120余名,进入决赛选手36名;大赛不限制参赛选手年龄,为每一位教师提供平台,让每一位教师都有展示自己的机会。二是比赛形式和内容丰富,大赛除“课堂教学”外,还设有“教案和讲稿”、“现场说课”比赛环节,全方位地展现了教师的教育教学能力与水平,并且鼓励教师有效使用多媒体等多种现代化教学手段优化教学;三是大赛评委组成多元化,其中教师评委36人主要来自于学校教学名师、教学骨干和教学督导专员,学生评委120人主要来自于各学院推荐的学习成绩优异的学生和教学信息员等,阵容庞大的评审团在一定程度上更加体现了大赛的客观性、透明性、公平与公正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