管理工程与商学院开展暑期“大家访”活动

2021年07月07日  点击:[]

为落实学校开展2021年暑期“大家访”活动,管商学院组织辅导员开展“大家访”活动。

在家访过程中,辅导员通过开展家庭调研、调查问卷、现场交流等方式,深入了解受访学生家庭经济、生活现状。同时,认真回答了家长咨询的问题,促进了家校之间的沟通。

家访活动中,各位辅导员针对学生在校期间综合表现和所遇问题,及时与家长进行反馈,并征求家长对学校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实时建立学生管理工作台账,积极梳理家长反馈的意见建议,认真研究并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教育学生,从而促使学校和家庭形成合力,帮助学生更快更好成长,提升学生思想政治工作质量。家访活动结束时辅导员代表学校、学院向受访学生颁发500元慰问金,鼓励学生和家长多进行家校沟通,了解学校,共同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学院通过开展“大家访”活动,搭建起学校与家庭、教师与家长深入沟通的桥梁纽带,从而提高辅导员的工作能力与责任感,增强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为学院学生思政工作开辟新渠道。